close

SeediqBale-12.jpg  

在人潮擁擠的周末夜去看了下集的賽德克.巴萊(下)彩虹橋

明知到下集是日本人大反攻

所以準備好面紙,結果不出我所料。。。我哭了

我打9.8分

picx_fsch9843382617.jpg  

就是巴萬!你跟自己母親訣別時露出孩童天真的真性情!

那一段我留下第一滴淚水~~~~~~~~~~~~~~~

你的勇氣連莫那魯道都都說你已成為賽德克.巴萊!

這次金馬獎新人獎我支持你!!

picx_fsch9843382612.jpg  

日軍開始調動大批人馬進攻,與莫那·魯道帶領賽德克族血戰抵抗

而賽德克族人死後越過彩虹橋回歸祖靈的故事。

日軍從其他地方調來約三千人,分為兩路攻進霧社

賽德克族熟悉絕壁地勢

因此導致日軍始終無法攻下,死傷極為慘重

日軍眼看圍剿不力於是利用飛機投擲毒氣彈

原住民以獵槍、柴刀、木棍等原始武器,而對抗飛機大砲的局勢

 抗日族人死傷慘重,賽德克婦女為了讓抗日勇士無後顧之憂,於是都上吊自縊。

picx_fsch9843382624.jpg  

一郎一家自殺的情景也為之動容

一郎夾在兩邊,他誰也不向得罪

他先把老婆花子咻~再把孩子死,最後在自己切腹自殺

一郎從頭到尾都皺著眉頭?!

picx_fsch9843382636.jpg  

莫那·魯道在片中對族人吟唱著:孩子們,在通往祖靈之家的彩虹橋頂端,還有一座肥美的獵場!

我們的祖先們可都還在那兒吶!

那片只有英勇的靈魂才能進入的獵場

絕對不能失去……族人啊,我的族人啊!獵取敵人的首級吧!

霧社高山的獵場我們是守不住了

用鮮血洗淨靈魂,進入彩虹橋,進入祖先永遠的靈魂獵場吧……

金馬獎最佳劇情片:賽德克.巴萊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賽德克.巴萊(下)彩虹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